2009年1月20日

Google Analytics-分析自己的部落格(一)

首先在介紹落格分析工具之前,KIWI想先跟大家談談人氣這個東西,或許很多人在經營部落格時,會很重視自己的網站流量,而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壞事,因為有時後這就是許多部落客繼續寫下去的動力,當你願意花時間與精力,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日記及專業知識時,讀者流量就成為很重要的一種feedback,對默默耕耘的部落格來說,無疑是一種肯定與成就,所以,對於想要長期經營的部落客,可透由Google Analytics這套統計分析工具,來追蹤部落格成長因素、訪客行為變化,作為規劃部落格未來走向的依據之一,這邊就讓我們好好地來運用它吧!

Step1
進入Google Analytics申請首頁,有Gmail帳號就可直接按「使用 Analytics」,若沒的話就按一下立即申請吧!


Step2
進入申請畫面,可順便看一下它的解說(有提到每個用戶每月有5百萬網頁檢視的限制,一般人一定夠用)


Step3
輸入你要統計分析的網址,並設定一個用戶名稱(自己隨意設定)


Step4
填入使用者基本資料,確認後按下繼續,進入「服務條款」直接勾選同意。


Step5
接下來就是重點了,必須複製下列區塊的程式碼,放置到想要分析的網頁中,且要放在< /body>標記之前


這邊可利用搜尋(Ctrl+F)找到在html範例中的位置


Step6
若程式碼放對位置,Google會進行網頁認證(最多24小時),完成後狀態的驚嘆號會變成綠色勾勾,若要新增其他追蹤網頁,可從右上角的下拉選單選取「建立新帳戶」。


此時按「檢視報告」就可進入各項分析統計的控制主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